xiaorong

请叫我疯子,别叫我傻子。

多希望,余生,都是你

      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这句话,以前的我只是半信半疑。后来,现在,让我念念不忘的那个人,真的突然的出现了。
     记得我们的最后一面,是2014年冬天,我们没有说很多话,可是那天走在学校的路上,寒风都没能把眼泪吹干。记得2015年,同学们穿着学士服照毕业照的那几天,我天天都去北区晃悠,就想着,万一能遇到他呢,可是,我还是没有遇到他。记得2015年的炎炎夏日,带着所有的勇气,照着学校资料里的地址,来到他生活的小城市,可是,却没有找到他。记得,好不容易找到了他的电话号码,却没有勇气去听一听他的声音,后来,有勇气拿同事的手机打的时候,已经是空号。记得,毕业之后,认识了新同事带我出去喝了酒,回来翻两个人的之前聊天记录,抱着手机痛哭失声。记得这个人,走进过很多次梦里,可是在梦里总在重复着他说过的狠话,可是也只有在梦里,才能哭着拥抱他,求他不要走。记得2015年,在许愿树上写了我们两个人的名字,可好久都没有实现。记得每一年想说的“生日快乐”都写在了个性签名里。记得,看完“从你的全世界路过”,去了一趟重庆,很想分享好多东西给他,很想告诉他,可不可以不要像燕子放弃猪头那样放弃我,可不可以带我走。记得,看完了曾经他送给我的书,多希望我们两个人能把书里的事情一件一件都做完,然后打上勾勾。记得,他在宿舍楼下送鼠标的样子,很想告诉他,那个鼠标我现在都还在用。记得,他送给我的仙剑的手办,我在毕业的时候,给它在校园里,拍了一组照片,那都是舍不得他的模样,而它现在依旧还陪着我。记得,我一个人去了很多地方,妈妈都觉得心疼说希望以后你不再是一个人旅行了,可是我没有告诉妈妈,我多希望去的每个地方都有他在,没有他我宁愿一孤身人……
        我记得好多东西,写了好多心情,时常想起,还会泪流满面。我看电影的时候很少会哭,哭的时候,一定是因为看到了自己,看到了很多和女主一样却又没有实现期许。前天把匆匆那年里的一个片段又看几遍,哭成泪人,方茴说“以后,我们会结婚吗?会有自己的小孩吗?会一起买菜洗衣做饭,一起铺床吗?我们老了以后,还会像现在这样手牵手吗?”陈寻回答说:“会、会、会。”如果你还在,你会吗。想一个人的时候,总是能流泪,不知道他会不会怪我眼睛太大,特别爱哭,可是,我觉得能在自己爱的人面前哭也特别幸福。
        前几天,他突然又把我加了回来,他又成为了我朋友圈里消失已久的好友,然后也对我道了晚安。可能他不知道,这已经能让我开心好久了,就像小朋友苦苦哀求爸爸妈妈才能买到心仪的玩具那般开心,我很想告诉他,这句简单到不起眼的“晚安”,我等了好久,我曾经一度以为他真的永远消失在我的生命里了。那一晚我们说了很多话,他说之前他很烦躁,和我说话却莫名的平静。他说他在南宁工作的那段时间,也觉得能有机会见到我。他说他放弃我是因为距离。可是,我却不想因为距离放弃他,我错过他一次,不想再失去他了。等我找到他,我会亲口对他说“平淡是你,清贫是你,荣华是你,风雪是你,心底温柔是你,目光所至是你,整个余生都是你,最后是你就好。”
        我愿意为你花光我所有的勇气和运气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xiaoro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