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iaorong

请叫我疯子,别叫我傻子。

可能,光有爱是不够的。

前段时间去做了伴娘,和新娘促膝长谈一宿,突然觉得,女孩子不是不想嫁给爱情,是爱情让大多数人失望之后,只能选择把爱情放到黑匣子里。
新娘是很要好的高中同学,记得刚回来工作的时候,她还和在一起八年的男朋友请我吃了饭,还笑着和我说,年底她们要买车了,然后可能年底会结婚吧。时间过的很快,结局也扭转很快,快到有点让我猝不及防。新娘提了车大概是半年以后的事情,又请我吃了顿饭一起庆祝,这次带的男朋友却换了个人,我有点吃惊。大概她看出了我的诧异,她平静的说,过去的八年已经过去了,我今年年底就结婚了,这是我男朋友~。在现男友面前,不宜谈太多过去,也就没多问。之前在朋友圈看到她说她分手的事情,总以为是小打小闹,气过之后,过两天就会和好了,没想到这次居然是真的。
在新婚前夜,闺密夜谈,终于她还是说了她的心里话,她说她承认可能这辈子都忘不掉前任,但是,如果嫁给前任,可能她这一辈子都不幸福,因为期待在那里。现任呢,说不上爱,但坚信感情可以培养,至少没期待就不会失望,但是她能感受到他的心疼,她说平日里,她从来不洗碗,不做饭,就算是休息日,他也赶着回来把饭做好了,吃完饭就把碗堆在洗碗池,等他下班回来洗,她说,虽然现任也什么都没有,但是看到他在努力,平日除了上班,休息日也想着如何再多挣点,看到他在想方设法把这个小家撑起来,他有男人的责任感。后来我终于明白,让她走进婚姻的不是她对他的爱,是他给的心安。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,确实是真的,爱情是有情饮水饱,但是婚姻不行,婚姻要讲究金钱和责任。说了很多,她笑着对我说:你还有得选择,要么像我一样,选了个穷光蛋对你很好,要么忍受一个只顾着给钱的。走进婚姻,心疼和钱你选一个,我们都长大了,爱情在要走进婚姻的时候,什么也不是。年轻时都憧憬爱情,但爱情太伤人了,不是所有人嫁给爱情都会觉得幸福。

评论

© xiaorong | Powered by LOFTER